对她说

因为她,写下的一团棉絮状的东西。

这个春节其实睡得都挺早,一半因为工作累一半因为去北关东休了一个短假,住旅馆时总习惯和朋友一同早睡,唯独昨晚和小鱼聊得挺晚。

前阵子告诉她有些事,几乎都是三次元的,加上昨晚那些,令我有点如释重负,之前关于某些问题虽然认识了她一年多,但是几乎从来没有正面提起过,她也心有灵犀似地并不会主动询问,大概因为她的这份温柔,我得以霸道而又任性地不过多谈及自我,亦在和她的相处中,渐渐从:认为需要和一个小女孩保持距离,不破坏对方愉快而又和谐的网络生活这类的初衷,变成了,如果能保持比较亲密的关系,那也未尝不可。我承认我是挺享受“她需要我”这份情绪所带来的满足感,按照昨晚我的话说,我是被小鱼融化了。

听我的经历时,小鱼会表示羡慕,虽然在我看来多数是些秋风凄雨兮兮,并不怎么值得拿上网来自我剖析的事,但是因为这些契机,我们得以交流某些对种种细枝末节甚至在世俗定义不入流的小事的看法,鱼是一个感情充沛的人,动物性意味来讲,嗅觉非常好,和花花当时形容我的词语居然不谋而合,这或许也是我们的心终究能离得相当近,可以把各种无稽之谈说得暖洋洋的最大原因。

偶尔会和小鱼讲点梗,也会和她讲自己理解的角色的C,看她写自己的脑洞是个非常神奇的体验,我一般不喜欢别人写我的脑洞(即使是天雷傻白甜也不喜欢)但是她写就很可爱很令人放心。直圈应该暂时不会爬墙,有最爱的角色和CP,但却极少有对某对CP深重的执念,有时我会觉得对每个角色都怀有一定程度的好感,是导致我产粮频率低下的重要原因,但是也拜这点所赐,每个角色都可以写一下,尝试一下,那些过去不曾推敲过的角色的C和脑回路是挑战也是很趣味盎然的东西。今年计划的话,其实小张我已经把脑内的他表达得很完整了,要再写的比之前更好似乎很难,然后想把那个看起来略巨大的民国企划写下去,至少叶黄那篇能写出来,写一个瑕疵不少残缺美强烈的黄,带点昏黄的泪珠滤镜的那种人设。

而这几年从南半球折腾到北半球,因为喜欢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莫名走过的抛物线似乎都成为了种种的偶然,我一直喜欢恋爱,喜欢那些聪明的男人和女人,这种三次元的互动关系令我觉得人生值得,整个人都变得柔软有趣,写叶喻时不免想到我因为小时候对电影钢琴课的迷恋而去了中土的国度,想到自己过去的自负,一旦想要就会立刻行动竭尽全力的去争取,一年半前坐在学校图书馆里对着昏天黑日永无止境的论文时偶尔也会激励自己,我有过那么多的爱,并且仍继续拥有其中某些,那已经可以很快乐了。

于是现在的我一边觉得生活还是挺辛苦的,一边招招手,希望我女儿过来蹭蹭我,我就挠挠她的脖子,她是我的小黄狗儿小猪佩吉或者还是其他可爱的软绵绵的兔子,希望今后她也能一直陪着我,对此,我心怀美好的希望。

评论(4)
热度(62)

© no curtain ca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