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作家

大纲灭文?或者是个段子,反正是来卖萌的。

便利店长叶x大学留学生阿天,地点暂且就在十一区了


阿天在家附近步行十分钟路的便利店已经干了一年多,阿天干活是很勤快的,从炸鸡到做咖啡开点卡承接快递三头六臂无所不能,有时候深夜班时还偶尔会开导开导像游魂一样在店里徘徊的失意小哥,告诉他人生还是很有希望的,只要你吃了我店的炸鸡我包你明天早上醒来觉得天上的太阳都大了一圈!小哥热泪盈眶,紧紧握住阿天的手表示黄酱啊,让我们一起向着太阳奔跑吧!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挚友了,加个line先,有空大家一起刷刷碧蓝幻想。

一个小时850日元就是阿天的时薪了,照理说都一年了该给涨工资了,但是店长叶修每次巡店到店里来时都下巴四十五度上扬,对上阿天的视线还一副吊不死的样子,阿天就有点闷觉得开不了这个口,当然为什么开不了口呢,更主要的原因是,某次店长巡店跑到休憩室暂时没有走,脚往桌子上一翘开始打起了手游,其实就是非常简单的消消乐,但是那个手速那个判定力,令本来自认消消乐至尊王牌,认了第二就没人敢认第一的阿天都肃然起敬,从那次开始,阿天感觉自己恋爱了。

想到有可能心上人会来,阿天每次上班风吹雨打都不怕,可是虽然阿天工作非常努力,但是这个叶店长似乎老是找他茬,比如下午一个电话过来叫他临时半夜去加班,说什么山口桑的小孩生病了,今晚不能来了呀,比如每次晚上清理当天的快过期便当时也是发给方锐啊小乔啊小安啊其他店员让他们带回去吃,就是一盒都不给阿天留着。阿天很委屈,然而阿天就要说!听小安讲今晚叶大魔王又要来巡店了,阿天积累了一肚子的问号和火气准备连本带利一起浇在叶修的头上。

这次晚上的店里只有阿天一个人,叶修来了后检查完架子上的货物继续跑到里间玩起了游戏,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一碗开杯乐,还是限定版的奶油帝王蟹口味。待到凌晨二点客人稀疏,阿天正要开口叫店长,突然闪进来一个大叔,胳膊撑在收银台上对着墙壁指指点点,要了好几包烟,阿天给他拿好了,他也不接就笑眯眯的盯着阿天看,手还在阿天脸上捏了一把,说了一句欧尼桑可爱,阿天啪地一声把他的手拍掉人就冲了出来,一把抓住大叔的胳膊反手一折,把他压在地上欧拉欧拉欧拉地殴打了起来,大叔给孔武有力的阿天(……)打得鼻青脸肿,等到叶修跑出来,看到阿天骑在大叔身上,表现别提有多神勇,出拳的节奏好似可以跟着唱起最炫民族风,叶店长看到此情此景不禁嘴巴呈O字型,烟头从里面都掉了出来。

“黄少天,没想到,你口味好重啊。”


那天从警察署回来,阿天终于哼哼唧唧地说“卖不掉的便当你为什么不肯给我!”

“你要吃便当?早说嘛,我请你吃!你自己去架子上选一盒多容易的事儿。”

“不是这个意思,就,就……差别对待有意思么!”阿天恨恨道。

“你这家伙,到底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啊?”叶修又拆了一盒一风堂的赤丸新味慢条斯理道。

“反正你再这么对我,这活我不干了!”


这以后阿天出勤的天数就变少了,明明暑假阿天也没有回国但是想到叶修这个鸟人,他心里就有些不是滋味,但是叶修居然又来电话叫他去上班,脸皮厚得真的比隔壁卖的年轮蛋糕还惊人。

阿天忍辱负重想了想算了,850元就850元,反正等以后毕业了也不会一直站便利店,毕业了就和这种偏心偏到马里亚纳海沟的黑心店长拜拜。话说这一带的便利店从一丁目到三丁目全都是叶修名下的物产,阿天想了想又觉得人世不公,为何他就可以吃香的喝辣的而自己就只能对着一堆关东煮叹气。

阿天这么边想边发觉塑料袋用完了,从后面储物间搬出来补完了,又把收银的地方理了理,听到后面叮叮咚咚,知道是那个杀千刀的叶修来巡店了,逃是逃不过的,阿天装作充耳不闻继续埋头苦干,正靠在台子上,突然就感觉耳边热热的,有人从他背后贴了上来。

“还生我气啊?黄桑~”老叶这日语说得像是在叫阿天皇上似的。

“你干嘛啊,变态!放开,监视器还开着呢。”阿天脸上一热感觉腰部已经被他抱住了。

“没事我自己留着拷贝回家还可以慢慢欣赏,哎,没想到你害羞的样子还挺好看的,咱们说好了,君子动口不动手,我老人家一把年纪今年都二十八岁了,你发扬点人道主义精神,行行好,别用上次的拳头打我。”

阿天忍不住转头一看,店门都不晓得什么时候给关好了,于是今天突然闭店,大丈夫?

“你不做坏事我干嘛打你!”

“那不就是因为想做点坏事嘛,你之前不算说我差别对待么?对啊,我是啊,现在我就差别对待给你看,我可不会对小安他们那样,明白?”

阿天觉得天旋地转呼吸困难,现在这个算是啥米情况?他不应该再次义正言辞地对叶修提出自己的要求么。

“你,你,别和我耍花招,我都干了一年了,好歹给我涨50块钱一小时的工资!”

“整个一到三丁目的便利店都给我承包了,你跟我说区区50块,有点志气好不好!”

“别和我来虚的,你先答应再说!”

“那你也得先答应我件事,我不做赔本生意。”

“什么?”

“做我男朋友呗。”

阿天瞬间如遭雷击,一头染得萌萌的黄毛仿佛也给劈得褪了色(什么形容?)脑子还同步开出了大片大片的粉红玫瑰花。


于是这以后阿天不但工资涨了,有时候夜班就两个人的时候,还可以在休憩室嘿咻嘿咻,反正便利店的套子品种齐全,阿天上班好累的时候就抱着叶修坐在椅子上震来晃去,随便叶店长怎么搞怎么折腾,有一次没搞多久,阿天趴在老叶身上睡着了,等醒过来,发觉叶店长还插在他的里面,笑容慈祥地盯着他看。阿天扯扯他的脸皮说:

“我说老叶,作还是你最作,要早点说不都好了,都像你这么心脏,人与人之间还怎么信任!”

“那当然,谁叫我打游戏打得好不算,还是造作的专家啊。”叶店长嘻嘻道,随即又亲了他一记嘴角。











评论(5)
热度(63)

© no curtain call | Powered by LOFTER